❀幸せ半分こ❀

革命机艾晴同人站,欢迎投稿

三途川

寒色:

    我是三途川上的船夫。我在三途川呆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载过很多很多的灵魂。有些灵魂会随我渡河,有些灵魂则会留在岸边。

艾尔已经在岸边留了很长的时间了,或许是几年或许是几十年。三途川没有太阳,我也不清楚时间。

我见过很多很多灵魂,但艾尔这样的还是很少见。艾尔很年轻,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,他刚来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,我问他叫什么名字,他想了很长时间,说了一个名字:艾尔艾尔弗。从此以后我便叫他艾尔。

艾尔留在岸边是为了等一个人,但是等谁,等到什么时候却完全不知道。我曾劝他别等了,三途川只有阴惨惨的河水,寒冷刺骨,与其呆在这个地方,还不如尽早投入轮回,他等的那个人总是会来,迟一点早一点都没什么关系。

艾尔微笑着拒绝了我,他说他已经和那个人约定好了,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会等着那个人。

“况且,我已经破坏了一个约定,所以这次绝对要遵守。”艾尔笑着说。

艾尔是一个善良而温柔的好人,他会帮我照顾那群令人头疼的小孩,让他们一个接一个排好队上船,也会在我休息的时候替我倒杯茶,其他时候便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地等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人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就这样又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久到我都开始考虑培养艾尔做我的接班人。艾尔等的那个人来了。

那个人拥有银色的头发,眼神锐利,偶尔看过来的一眼让我毛骨悚然。

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艾尔不叫艾尔,他叫时缟晴人,他所等的人才是艾尔艾尔弗。

我替他们开来渡船,载他们过河,看着他们相携着进入了轮回。

我听到有风送来了声音。

“对不起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会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想。”

我调转船头,去载下一个灵魂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❀幸せ半分こ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