❀幸せ半分こ❀

革命机艾晴同人站,欢迎投稿

老房子着火啦

寒色:

1、520就是要告白

2、私设小王子的名字是小光

3、OOC可能

4、题目来源于一句话:上了年纪的人动了爱情,就如同老房子着火,不可救药。

 

正是午餐时间,餐桌前的一大一小正在对峙。两人面容相似,拥有同样的银色头发。

“艾尔,我不想吃这个。”小王子奶声奶气地抗议道。

“别废话,快点吃下去。”艾尔艾尔弗不为所动,冷冷地命令道。

“可是晴人准备的不是这个。”小王子委屈地说。

“现在他不在,你得听我的。”艾尔艾尔弗冷静地指出了这一事实。

小王子委屈地瘪瘪嘴,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。

正在这个时候,门开了。

“艾尔艾尔弗,小光,我回来了。”

仿佛严冰遇上了春光,餐厅里的气氛瞬间变得和缓起来。

艾尔艾尔弗帮晴人把包拿进房里,小王子帮忙拿来了室内鞋。

晴人微笑着摸了摸小王子的头,温柔地对着艾尔艾尔弗重复了一遍:“我回来了。”

小王子抱住晴人的腿趁机告状:“晴人,晴人,艾尔又让我吃那些难吃的菜。”

晴人向餐厅的桌子上一看,直想叹气。

实际上,餐厅上的菜卖相并不难看,青菜切得整整齐齐,肉类也条理分明,摆盘虽称不上好看,但也简洁大方,总体而言作为家常菜已经是十分优秀。晴人可以肯定,这些绝对是艾尔艾尔弗的作品,而作为尝过味道的人,晴人绝对不想尝试第二遍。艾尔艾尔弗的刀工很出色,火候掌握的也不错,但唯有调味这一点上非常糟糕,明明只有油盐酱醋而已,他却有办法搭配出非常难吃的味道,也难怪小王子不想吃了。

“艾尔艾尔弗,我不是有准备好小光的午餐吗?为什么不把那份热一热?”晴人问道。

“蛋白质含量超出四分之一,甜度过高,营养不合格。”艾尔艾尔弗冷静地说出了理由。

“这些差不多就行了,不用管太多。”

“我做的这份营养更适合。”

“但是味道很糟糕,小光不喜欢。”

“做我的儿子,再难吃也必须吃得下。”

“艾尔艾尔弗。”晴人提高了音量,有点生气了。

艾尔艾尔弗把头扭过一边,小声说:“我小时候也吃的是我自己做的东西。”

晴人的心立刻就柔软下来,有些心疼他。从小被特务机关培养的艾尔艾尔弗小时候肯定吃了不少苦头。

晴人叹了口气,说道:“小光还小,要吃苦等以后再说。把菜收起来,我们今天做火腿蛋。”

小王子欢呼了一声,立刻帮忙收拾东西。

艾尔艾尔弗没说话,但也没有表示反对。

晴人围上围裙,在灶台前忙碌起来。鸡蛋磕破,倒入一个碗里,火腿切片,准备下锅。

正在这个时候,艾尔艾尔弗提出了反对意见:“我想吃心形的。”

“可是我不会。”晴人为难道。不同于艾尔艾尔弗精湛的刀工,晴人能做到的只是将菜切出来。

“我来帮你。”

艾尔艾尔弗握上晴人还拿着刀的手,带着他开始切割。

斜着划一刀,弯个圆弧,斜着下去,然后从起点斜着再画一刀,再弯个圆弧,最后再划一刀,和之前划的连在一起。这是一个心。

艾尔艾尔弗比晴人略高,现在几乎把晴人整个人都抱在怀里。温热的吐息就在他的耳边,干燥的手掌骨节粗大,还带着些老茧,晴人的手被他控制着,将一片又一片火腿切成心形。晴人的脸红了。

虽然住在一起有了很长一段时间,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过了,比这更亲密的事情不知道做过几次,但是在白天如此亲密地抱在一起,这还是第一次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们不再继续,面对面地抱在了一起。

艾尔艾尔弗紧紧抱住晴人,这是他的爱人,这里是他的家。那些波澜壮阔的过去,那些生离死别的可能都已经过去,晴人还在他的怀里。

“晴人,我好像还没告诉你,我爱你。”

晴人抬起头,发现艾尔艾尔弗的脸也红了。他们两人同居这么长时间,虽然很少说肉麻的情话,虽然也有一言不合吵架的时候,但是无论怎样,有一点从来没变过,他们一直都互相深爱着。

“我……我也爱你。”迎接晴人的是一个深得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深吻。

小王子在两人身边晃了晃,发现没人管他,他轻手轻脚地从他们身后偷偷拿走一片心形火腿。小王子尝了尝,发现还没熟,可惜地将火腿放了回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❀幸せ半分こ❀ | Powered by LOFTER